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师德师风谋新篇 同心同德共成长

2020-06-29 08:33:47 来源: 金燕青

  “教育,我所从事的神圣职业;教师,我所选择的崇高职业;育人,我所承载的终身使命……”东江中心幼儿园舞蹈房内,全体教师正在重温誓词。

  今年6月为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法纪学习月”,为了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全市“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专项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以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守规矩、转作风、提精神”的动员部署为教育契机,日前,东江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师德师风的培训学习。

  据悉,该园一直致力于“幸福团队 微笑团队”,不断开展“践行师德 不忘初心”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以情管园以爱育园”的管理策略,在民主管理的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始终把教师的思想建设,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立足点。

  “潜心培幼育人,关心爱护幼儿,遵循幼教规律,坚守廉洁自律……”园长陈超萍带领全体教师再次解读了《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关于开展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的落实方案》,组织教师学习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开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号召教师反躬自省,严格自律,人人都要增强教师职业感,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以德树人,做最美幼教人。

  “我是党员,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会做好表率,做更好的老师,更好的教育者”, “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从新的思考、感悟中重新出发……”活动中,全体教师与幼儿园重新签订了手抄版《东江中心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纷纷表示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最后,老师们现场填写了《师德师风对标找差距自查表》,并进行了自我分析。

  师德师风建设没有终点,本次的师德专题系列培训,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师德的重要性,更是全体教师的一次心灵洗涤。

  “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树立教师的新形象,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幸福路上我们一直在奋斗。”该园党务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