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临近期末不放松,安全教育正火热

2020-06-29 09:33:44 来源: 郭军新

  “学校越临近期末,安全工作越要抓紧,还有即将开始的暑假,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是要教育学生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28日下午,在郭宅小学全校老师会上,该校负责人吕艳艳正在再三强调安全工作。

  安全重于泰山,平安健康已成为新常态。本学期已经临近期末并即将开始暑假,为了让同学们平安地度过本学期和开始过一个安全、文明、防疫的暑假,郭宅小学正火热地进行着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

  连日来,郭宅小学不仅在校内火热地开展安全教育,还把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一个学生家庭,家校共同努力,共织安全网,为此,该校一方面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近期安全工作的重点;另一方面开展家访工作,要求家访率达100%,并把家访时的现场图片上传学校予以存档,学校印发了人手一份的近期和暑期安全须知,在家访中向家长分发安全告知书,把近期和暑期不安全的因素,如交通、防疫情、饮食卫生、防诈骗、用电用火、恶劣天气等多个方面的不安全因素都作了教育和行为指导,而且特别强调要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告知家长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近期和暑期里,我坚决不让孩子自个到溪坑里、池塘里去洗澡、游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会让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其它方面的安全问题。”四2班赵国杰同学的家长说。

  “抓好期末和暑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印发人手一份的近期和暑期安全须知,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校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