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遵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

2020-06-30 10:49:19 来源: 金燕青

  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6月29日,东江中心幼儿园诚邀东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巍山中队,开展了一次“遵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整个活动以钉钉直播“1+7”形式进行。

  据了解,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了强化幼儿的交通法规意识,培养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出行的防护能力,以6月“东江中心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教育契机,东江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

  “横过马路时,要到处望望没有车才能通过”“身体伸出车窗外有危险……”活动中,交警何江杰利用课件、互动问答、游戏等多种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体会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了避免骑电瓶车载人出行的隐患,为孩子们重点讲解了“电瓶车六个不得”,并现场演示佩戴头盔的方法,引导幼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幼儿文明交通参与意识,让孩子们能懂得“知危险,能避险”。

  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认识交通法规,拓展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内容和形式,更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推向了一个新台阶。只有体验才能体会,“停止、靠边停车、向右直行”交警一丝不苟地带领孩子们模拟警察指挥交通的手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手势的含义,现场与孩子们有趣的互动,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长达40分钟的课堂,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孩子的出行自我保护能力,是一堂意义非凡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用我们的文明和爱心共同撑起一片生命的晴空。幼儿园将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更加严谨,尽心尽职,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茁壮成长。”分管安全副园长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