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普及防诈知识 擦亮识骗慧眼

2020-07-03 08:55:18 来源: 陈瑜

  近几日,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门口处,三三俩俩的家长们议论纷纷。原来大家是对学校摆放的防诈骗宣传画热烈的讨论着。

  据悉,市特殊教育学校在领取到防诈骗宣传画的当天,便立马进行张贴宣传。临近放学时间,值班教师张晓盛提前来到校门口,走近家长,与家长们共同探讨防诈骗问题并解答家长们的疑问,送上自己的提醒。“有些孩子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接送的。老一辈的人有很多不识字,只能看看画,一知半解。我们稍微解释上一番,他们就能更加清楚地了解这些诈骗手段,降低老人被骗的概率。”教师张晓盛说道。

  除张贴宣传画外,市特殊教育学校钉钉群里,校长王荣仁每日都会推送防诈骗的信息和文章:《总理刚刚点赞“地摊经济”,骗子就盯上了新上道的老板们》、《花了12万,洗了人生最贵的一次澡……》、《新型ETC诈骗来啦》……班主任们也及时转发至各班班级群提醒家长谨防诈骗。此外,学校还会邀请公安局民警进校园,给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开展防诈宣讲活动,敲响防诈警钟。

  “现在这些骗人的手段真是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前两天收到孩子给我发QQ消息,找班主任核实发现竟然是骗子冒充的。”职高班小王的家长说起被骗的经历还是义愤填膺。“我们孩子班主任也经常会提醒我们不要上当受骗,好几次我都掉以轻心,看到老师发的消息就能马上想起来,真的很感谢这些老师。”听到家长们的反馈后,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很感动:“现在骗案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进。学校通过防诈骗宣传活动,让家长参与进来,形成全民参与防骗工作和良好的社会效应。老师们一次次的转发,一遍遍的提醒是责任也是爱,让我在家长的话语里听到了安心和放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