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党课 领心愿 一校党员教师这样祝福党的生日

2020-07-03 15:51:01 来源: 申屠佳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下午5时,吴宁第一小学会议室中,全体党员教师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微党课 使命永担当

  “30后党员钟南山,他是院士,也是战士。新冠肺炎疫情袭来,84岁的他仍像一名钢铁战士,站在斗争最前线……”吴宁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陈红亮跟大家分享了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从20后的人民代表申纪兰到90后的援鄂医疗团,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在磨难挫折中不断壮大。他感慨地说,作为党员教师,对待学校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学生有爱并且耐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就是党员最伟大的工程。

  在陈红亮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议精神以及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东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会议室里的党员教师聚精会神,被一件件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打动。“我现在发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需要做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立足于教师这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党员教师徐锦飘说道。

  点亮微心愿 传递“心”温暖

  当天,吴宁第一小学党组织发起“微心愿”申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响应。“助力郭云君老师成长为东阳市优秀班主任,带领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副校长徐飞燕的微心愿。“学生李睿上课不专心听讲、作业拖沓,成绩总是最后几名,我要帮助他的英语突飞猛进,赶上其他同学。”教师方新娟心系学生,希望自己能为其贡献一份力。

  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心愿虽微,带去的是一份温暖与希望,迎来一份窝心的喜悦。同时也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救助、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