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荣获东阳市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一等奖

2020-07-03 15:52:41 来源: 斯航峰

  “有一种语言,它蕴含着一个民族上下几千年的情感;有一种语言,古老到那刻在骨头上,都找不到它的起源;有一种语言,阴阳上去回荡着慷慨激昂,倾诉着温婉缠绵,这就是中国话,一个古老的东方神话。”6月30日,吴宁四校收到了一则喜讯,该校参赛的学生组朗诵的《中国话》,获得了第二届中国经典“诵读中国”大赛东阳市选拔赛一等奖。本次朗诵,从编排初衷到完整录制,都在讲述着中国话的故事。

  该校作为东阳市新教育“培养卓越口才”行动盟主学校,在“培养卓越口才”之路上开展了积极地探索,从学科渗透、专项训练、社团集训三个方面着手,将“培养卓越口才”行动向纵深推进。此次该校学生代表队参加“诵读中国”大赛东阳市选拔赛正是其“培养卓越口才”进程中的一个缩影。

  校长王菁菁是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对于这样的赛事,她特别重视,从节目的选定、稿子的推敲、小演员的挑选,以及节目的排练与录制,她都参与其间。

  “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乃至中国话音乐的情境,都在不断地揣摩、修改、剪辑。”指导老师郭婷说。从接到比赛的通知到节目上送,只有短短20来天,这段时间里,郭婷每天总会挤出时间带领着孩子们在学校报告厅进行排练,一句句地推敲,一遍遍地磨合。教导主任陆华燕亲自督阵排练的全过程,并从口型、表情、眼神、队形等方面提出建议。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该校师生团结与努力又一次在大赛中得到了充分地诠释,终迎来了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