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学生录制小视频 助力防溺水宣传

2020-07-06 10:35:15 来源: 傅晓丽

  “哥哥,今天好热!我们到小河边玩水吧!”“不行不行!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小河边太危险,不可以去!”……近日,白云中心小学二(4)班的孩子们自编自演,用小品、演唱、说教等形式录制小视频,助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获赞无数。

  夏季炎热,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二(4)班班主任卢瑶瑶想到大家都爱刷抖音,就发动孩子们将防溺水的知识拍成小视频,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此举受到了家长与孩子们的积极响应。段易初小朋友创编了一个场景,带着弟弟一起,在野外拍摄了小视频,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班长张梓涵自学了一首《防溺水歌》,用甜美动听的歌声唱响了防溺水的知识。边峥睿、余泽辰则用琅琅上口的童谣,宣讲防溺水“六不准”的知识……在录制小视频的过程中,孩子们牢牢地将防溺水知识记在了心中。录制好的视频通过抖音平台、朋友圈、班级群等形式进行传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为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白云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防溺水六不准要求”熟记在心;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掌握防溺水知识,直观形象地感受发生溺水死亡后的沉痛教训;利用学校微信、钉钉等向学生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告知学生家长在节假日期间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共筑学生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