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这个学校的学期鉴定报告单不一样

2020-07-06 10:35:58 来源: 陈一帆

  又是一年期末季,又到了班主任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的时候。而在白云深处的这所学校的学期鉴定报告单有些不一样:每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学期鉴定报告单。一张张精致的学期鉴定报告单,一句句真诚温暖的评语,无不体现着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们的用心。

  “孩子听到了学期鉴定单上的评语特别开心,感谢老师们的用心!”看到学期鉴定单的家长们纷纷点赞,在微信上向老师感谢道。“老师说我这学期劳动方面有所进步!”“老师说我画画很好看,我对画画更感兴趣了!”学生们对此也非常兴奋。老们用心的学期鉴定报告单温暖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

  “期末写给孩子们的评语,我希望给予孩子的评价是温暖的,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写几句学生的好与不好。”谈起写评语的初衷,有着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傅丽蔚老师如是说。“制作一份学期鉴定报告单,往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从封面的设计、到写给家长们的安全提醒,再到写给孩子们的评语,我都需要仔细斟酌。”晨曦班的班主任晨晨老师分享道。

  据悉,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期鉴定报告单包括了健康发展、语言发展、起居习惯、行为习惯、认知发展、艺术发展、社会性发展、心理发展等维度,全方面地评价学生的表现。

  “对于特殊学生来说,我们更注重学生们在生活适应、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发展,日后他们能在社会上自立这是最重要的。”教导处主任徐月娟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