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两校情牵一线,携手共话成长——市实验小学与大联小学举行“互联网+”结对帮扶仪式

2020-07-06 10:38:20 来源: 赵琴琴

  “我们这一趟,还是多听听对方学校的需求。”7月5日上午,东阳市实验小学校长俞国栋一行5人赴南市街道大联小学,参加两校“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仪式。路上,俞校长不忘提醒同行人员。

  据悉,“互联网+义务教育”是2019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2019年,与虎鹿镇蔡宅完全小学组成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在实现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等各方面已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年,为更好发挥学校示范辐射作用,又在去年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结对帮扶的空间与力度,与南市街道大联小学达成了结对意向。

  活动中,双方学校与会人员就“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推进的具体方法、实施策略、存在的困惑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俞国栋校长指出,“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能让两校更加深入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成长。这并不仅仅局限于信息技术,还包括教育理念、课程建构、特色办学、技能练兵等各个方面。双方商定,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将通过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等方式,突破教学时空限制,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学校共同发展。两校计划2020年完成同步课堂20节、教师网络研修20次、专递课堂25节。

  “城乡两地的学生通过网络实时声画交互,跨越空间,同上一堂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教师实施异地同步教研,做到声画同步,同步研讨,共促发展……我们对此次结对十分重视并充满期待。”大联小学校长张淑清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