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把安全教育送入到每一个家庭

2020-07-06 14:39:53 来源: 郭军新

  “暑假即将开始,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的监护责任,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我校暑假安全注意事项告知您……”6日,郭宅小学各班微信群里,都在向家长们提醒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为了保障孩子暑假里的人身安全,郭宅小学一切从孩子的安全出发,通过家校一起努力,共织暑期安全网,为此,提醒家长在暑假里要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以防为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提醒内容里有请家长经常叮嘱孩子暑假期间要做到“六个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下水施救,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教育孩子要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尤其是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救,要教育孩子不能盲目下水营救,避免发生次生伤亡。若要外出市外,一方面要及时把外出时间、地点、外出原因等方面报告给班主任,另一方面必须注重防疫,戴上口罩,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衣,居家时经常开窗通风,养成运动习惯。

  “暑假里,孩子们没了老师的陪同,为了把安全教育不出现空白,我们通过各班的微信群,一方面老师每天在微信群里进行安全教育,另一方面提醒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通过家校全共同努力,把安全教育送入到每一个家庭中,目的是严防各类安全严防事故的发生,特别是严防溺水事故和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校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