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关注学生暑期心理健康

2020-07-06 16:12:39 来源: 吕巧婷

  “当我们情绪低落时,不妨采取以下几种调节方法:转移注意力,合理发泄情绪……”7月6日早上9点,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报告厅内,休业式如期举行。心理健康指导教师王丽君,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同学们频频点头,了解到当与负面情绪不期而遇时,可以选择倾诉、哭泣等方式发泄和释放情绪,常怀感恩之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学生在不断变化和成长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对学生的心理状态更加敏感。校园内,我们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面临暑假,我们更应该加强和家长的沟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早干预,有效解决。”三(2)班班主任厉巧巧这样说。

  据悉,该校区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每周一的班队课,周四的心理健康课堂中,班主任们结合网络优质资源,给同学们带去了包括“如何激发学习动力”、“轻松应考策略”、“成长不烦恼”等各类全面的心理健康辅导。

  “走进孩子的心灵,聆听孩子的心声,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一直都是我校的重点工作。假期虽到,心理健康教育绝不放松。”该校区校长金向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