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落红诚心育新苗 离别从容话教育

2020-07-06 16:54:47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近日,中小学期末考试一结束,校园顿时一片静谧。可是画溪初中的录播室里却是一派其乐融融温馨热闹的气氛。从教三十几年的金连娥老师退休欢送会正在进行。按照上级下发的《金华市教师光荣退休制度》的文件精神,欢送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金连娥老师从教三十几年,一直奋战在科学教学的第一线。在这工作的最后一年,她却接到了学校给予的一项艰巨的任务——任教初三科学,并担任学校实验室的实验员,这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可是金老师却欣然接受了,其义无反顾的精神为实让人动容。其实金老师的退休时间是今年四月份,可是在办完退休手续后,金老师还是坚持走上讲台,悉心教学,认真工作,直到中考结束,才算真正“退休”。这种忘我的奉献精神着实难能可贵。

  座谈会一开始,校长陆明忠就不不无动情的如是说。同样作为初三科学教师,其中中考的压力和竞争,他是心知肚明。在退休前的最后一年,还继续任教初三,并且一直工作到退休后两个月。不得不让人竖起大拇指。随后学校副校长钟宪文代表校领导代表学校向金连娥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这次光荣退休座谈会上,学校还邀请党员教师和三十岁以下的教师等参加活动,青年教师纷纷发言,大家一起回顾了和金老师在一起共患难同分享、一起备课、一起磨课、一起探讨的点点滴滴,虽然身已离职,但这份同事情战友情是不会消逝的。金弋意老师还代表大家向金教师献花,以表敬意和祝福。

  在离别之际,金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宝贵人生经验和三十几年的教育经验,这时青年教师也才知道金老师还曾支教山区多年。这次座谈会是在温馨美好的回忆中度过的,结束后大家都收获颇丰,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扎实工作,勤恳从教,后浪涌进,有力地接过金教师等前辈的传承,珍惜韶华,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