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感恩相伴 幸福成长

2020-07-07 14:27:09 来源: 李琳莹 王淑萍

  “祝你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祝我们全体三年级同学十岁生日快乐!”十岁,是成长的一个转折点,是人生的里程碑。十岁,意味着长大,意味着有自己的一份理想和责任。为了让孩子们记住这个值得纪念而且很有意义的生日,7月6日下午,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相伴 幸福成长”十岁生日庆祝活动。

  活动由“追忆童年学感恩”、“校园生活成长秀”、“放飞梦想追未来”三个篇章组成。活动在三年级孩子照片滚动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看着照片视频,回忆三年来学校的学习生活,感受成长的快乐。紧接着孩子们载歌载舞,以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演唱、健美操、武术、跆拳道、古筝、小品等。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父母养育之恩和老师培育之恩的深情感谢。

  最为感动人心的是读信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读着自己写给老师,写给父母的信,不禁回忆起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的孩子红了眼眶,有的孩子则泪流满面。“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快乐地成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的付出,我们都懂得……”那一句句发自孩子们内心朴素的话语,诉说着孩子们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真的长大了。

  随着《生日歌》旋律的响起,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为蛋糕插上蜡烛,一起许愿吹蜡烛,孩子们都露出了快乐和幸福的微笑,脸上都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大家共唱生日歌,切蛋糕,享美食 ,道离别。

  “今天我十岁啦,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会感恩,我要学会自立,我要有社会责任感,我要永远保持一颗爱心!勤学真本领,勤练真功夫,让所有关爱我的人为我骄傲!”三(6)班同学吴雨桐说。

  活动最后,由各班老师致辞,老师们教导孩子要做一个会学习、懂感恩的人,鼓励大家争做国家建设需要的合格接班人。

  “十岁集体生日典礼,是入学三年来成长历程的一次回顾,也是对未来三年的展望和勉励。相信通过十岁盛典的洗礼,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对自己的人生充满希望!”校长楼美刚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