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快乐暑期 从“暖心家访”开始

2020-07-08 08:31:53 来源: 杜一平

  “炎炎夏日,孩子喜欢去游泳,请家长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啊!”7月7日,暑假刚开启,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的老师们,冒着大雨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孩子们的家里,挨家挨户地开展“暖心家访”活动,与家长一同畅谈孩子的点点滴滴。

  家访中,老师首先向家长传达了交通、饮食、用电、用火、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督促家长确保孩子安全过暑假。随后,老师和家长根据孩子的情况促膝长谈。在交谈中,老师们了解了不少“秘密”:有的孩子比较内向,不善于沟通,原来平时在家都是独自一人玩的;有的孩子在校和同学友好相处,在家却常和爸妈闹脾气……针对这些情况,老师们也给出了不少的建议,希望家长既要从心里尊重孩子,和孩子交朋友,平等相处,又要加强学习,多了解儿童心理,还要言传身教。五(5)班一位家长说:“我自己脾气不太好,对孩子的影响也比较大,以后会努力改正,希望老师和孩子监督,为孩子树立榜样!”一(4)班班主任沈小燕说:“今天我就带着那位内向的孩子一起走访了同一小区的其他孩子,给他们提供交流的机会,带着他逐渐融入到集体中。”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家校共建、家校共育工作。此次家访主要采取“逐一走访”的方式,力求每一位学生都有老师到访。为此,老师们也做了充分地准备,查询学生家庭住址分布图,根据约定时间合理规划路线。申屠江英老师说:“今天我走访了几位住得比较远的家庭,以后每天走访几位,住得近的家庭平时饭后散步也可以去的。”

  “家访是学校和家庭之间沟通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要坚持不懈地让家访工作常态化,构建和谐家校环境。通过家访指导家长及学生如何开展暑假学习和生活,并进一步强调防溺水、防雷电、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确保每一位孩子都接受暑期安全再教育。”集团总校长杜元培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