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2020-07-14 08:57:55 来源: 吴凯茜

  前几日,吴宁二校的校园里多了许多陌生又高大的身影,原来是初三的同学参加完中考后回小学母校来看望老师。“杜老师,您最近工作忙吗?身体还好吗?”“斯老师,这一批小弟弟小妹妹听话吗?有没有调皮鬼惹您生气呀?”“我们的吴老师还是跟以前一样年轻呢!”看着那一张张稚嫩中带些成熟的脸,那熟悉的声音,那可爱的笑容,那高大的身形,老师们都欣慰地露出了笑脸。

  感恩母校

  近年来,吴宁二校致力于打造“最东阳”幸福教育品牌,将人工智能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智慧融合,用幸福教育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服务,让教师儒雅、内涵(智慧、特色)、幸福地成长,让学生健康、智慧、有礼地发展。学校不断凸显“幸福教育”品牌,优化五张名片“和谐校园文化、儒雅师生形象、实效教育科研、智慧幸福课堂、多元特色活动”。学生们在这样的氛围下,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创新。

  据悉,该校新建的教学楼、综合楼已结顶,不久的将来,学生们就能在崭新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小弟弟小妹妹们以后能在这么漂亮的校园里学习,真让我们羡慕呢!”原六(2)班毕业生吴杭汐感叹道。

  感恩老师

  吴宁二校的老师们不仅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还在学生的心理和生活上关心关怀。学生们跟老师之间亦师亦友,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老师们时常在微信群、QQ群中关心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因此,每年的教师节,以及中考结束的日子,校园里都会出现一批批回来看望老师的学生身影。他们还常常会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老师们买些鲜花、礼物。礼轻情意重,老师们感受到学生们的一片心意,心里满是感动和欣喜。师生之间聊聊学习情况,聊聊生活趣事,好不热闹。

  中考报喜

  随着中考成绩和各高中分数线的揭晓,老师们收到众多毕业生的喜讯。吴宁二校毕业生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仅在吴宁三中的学生,就有21名原二校学子考上东阳中学!其中,原六(5)班的卢健安同学,取得了583分的高分,位列全东阳第4名!毕业生们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老师们与有荣焉!卢健安爸爸说:“初中三年的勤奋和努力让儿子收获满满,感谢每一位为儿子默默添砖加瓦的老师,儿子的成绩里凝聚了老师们无数的辛勤和汗水。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也同样感谢为健安打下坚实基础的小学老师们!”

  “小学知识,如九层之台下的累土,是基础,也是关键的一笔。相信我们学校的孩子,在幸福教育的理念下,一定会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成长为未来的社会栋梁!”校长楼美刚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