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家校共育,共促成长陈芳芳

2020-07-14 08:58:57 来源: 陈芳芳

  “班群里都是一些温馨画面,看到这么多孩子在老师引领下、在父母教导下都做得很棒,有感而发感恩孩子人生中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横店镇任湖田小学一年级的一位家长在班级群里表达了对班主任老师的感谢,班主任回复:“家校一起努力,多传播正能量,我们的孩子一定越来越好!”

  自暑假放假以来,该校老师们一直保持与学生的联系,除了提醒学生安全事项、学习事项,还鼓励学生坚持运动、做家务、有条件学习一些艺术课程,家校互动并没有因为放假而停止,甚至互动更频繁了,一切都是为了学生能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让学生更好地成长。休业式的时候每个班级都把防溺水“六不”写在黑板上进行学习,在发给每位家长的《任湖田小学2020年暑期告家长书》中,学校提醒家长做好防疫安全、交通安全等八项子女监护工作,班主任暑期每天会给家长发送防溺水等安全提示短信。学校分年段给学生布置了阅读、书法、运动的作业,各班结合班情布置了劳动、手抄报等任务,为了能让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各班都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如在班级群里定期分享运动、劳动、学习的照片,在钉钉里阅读打卡等,学生在展示的同时也会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有了老师们的关注,学生也会更认真地完成各项任务。

  “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的配合,只有家校共育,劲往一处使,也结合网课期间的一些好的经验,我们的孩子一定能在暑期里更好地健康成长。”校长张建军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