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冲刺!科学+”现场赛获佳绩

2020-07-17 16:05:34 来源: 徐云龙 陈俏

  “现代人脑重约占体重的四十分之一”

  “A、正确,B、错误”

  ……

  这是7月16日在市外国语小学体育馆举行的东阳市“冲刺!科学+”比赛现场。此次赛事由东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东阳市教育局共同组织主办,经过全市中小学的海选,共有50对亲子家庭组合获得参赛资格。比赛设置了东阳市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通过现场答题方式,选拔出5对亲子组合参加金华市复赛。吴宁五校有6对亲子家庭参赛。

  比赛现场,激烈角逐,不仅考验选手们的反应能力,更考验平时广泛的阅读面和丰厚的知识储备,现场选手表现精彩纷呈。据了解,吴宁第五小学的吕雨轩、周佳瑶、单敏睿、冯起、赵芷暄、李静夕等6组家庭在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东阳市前50强,获得现场赛资格。经过了快问快答、风险选择、终极抢答三个环节的重重考验,吴宁五校六(4)班的吕雨轩家庭,以第2名的好成绩进入东阳市前5强,获得东阳市一等奖;三(1)班赵芷暄家庭和五(6)班李静夕家庭分别以第六名、第七名的好成绩获得东阳市二等奖;五(6)班单敏睿家庭进入东阳市前23强,获得东阳市三等奖。

  “冲刺!科学+”科普知识竞赛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是一档集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全民科普益智竞赛,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普成果、探索科普新路。吴宁五校一直重视学校的科普教育,在本次比赛中孩子们厚积薄发,取得了6人组合参赛,4人组合获奖的骄人成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