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暖心陪伴,“小候鸟”暑期有“归巢”

2020-07-20 17:14:10 来源: 邵潇笑

  候鸟南飞在秋末。而在北纬29度的东阳,“候鸟”与盛夏一起抵达。这些在老家读书、来东阳与父母团聚的孩子被叫做“小候鸟”。

  为了让“小候鸟”们拥有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假,今年5月,市知联会城东分会与斯村小学合作共建了城东街道首家“小候鸟”同心实践基地;7月15日,市知联会城东分会“小候鸟”同心实践基地挂牌暨第三届关爱“小候鸟”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斯村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耀亮,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赵晓珍等参加活动。参观李宅古民居,学习荷花灯制作、武术、美术等课程,参加球类、棋类活动,接受户外安全知识教育等一系列暑期夏令营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一项项精心筹备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也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从留守到相聚,希望“小候鸟”能在这期间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提升核心素养,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