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多彩假期 快乐成长

2020-07-24 08:47:29 来源: 徐小欢

  伴着蛙声蝉鸣,感受轻风阳光,亲子共读、劳动体验、快乐运动,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的孩子们,愉快地度过暑期的每一天。

  亲子阅读,共享快乐

  瞧,张丽萍老师给二(1)班的小朋友们推荐了三本必读书目:《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稻草人》,同时让大家在朋友圈及之江汇进行打卡活动。在良好的氛围里,老师的指引中,家长的陪伴下,原本不太喜欢的阅读的孩子也拿起了读物。

  “阅读,可以帮助孩子涉猎多方面的知识,可以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提高孩子的写作及语言表达能力。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云直播读书分享会,孩子们会慢慢喜欢上阅读。”四(3)班的楼嘉昊老师如是说。原来,从暑假开始,他们班坚持开展两天一次的云直播读书分享会。孩子们主动报名参加,每两天有不同的学生进行直播,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爱劳动,爱生活

  每到假期,该校都会倡导学生做运动、勤家务。四(5)班的刘爱琳同学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衣服、扫地、整理课桌都已不在话下。“和面,摘菜,和馅,擀皮,包成包子,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里面有很多学问,就比如最难的捏褶子,无论我怎么捏,都捏不出一个像样的包子。”刘爱琳感叹道,“事事皆学问,我要多向妈妈学习!”

  我运动,我快乐

  暑假伊始,教导处为同学们制定了运动打卡活动,看,孩子们跳绳的动作越来越标准,次数也有所增加。此外,有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去游泳馆学游泳,到篮球场感受挥汗如雨的快感......

  据悉,为了培养学生爱阅读的好习惯,提高孩子们假期的幸福感和充实感,该校借助微信、钉钉、之江汇等平台,开展了阅读、劳动、运动等多方面的活动。

  暑期是孩子们充实、提高的好时机,也是开心放松的好时光。该校将继续携手家长,陪伴孩子们坚持下去,学娱结合,让剩下的假期更加多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