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银田小学:送清凉,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

2020-07-24 08:49:25 来源: 楼莎莎

  “天呐,实在是太热了,老师你看我的汗!这时候还要坚守岗位,在大太阳底下扫地、转运垃圾,他们真是太辛苦了!”“跟现在比,我们公益义卖时的天气都显得不那么可怕了。”

  7月23日,东阳市白云银田小学四(2)中队暑期实践队来到了位于昆溪的一处垃圾中转站。这不,一下车,队员们便忍不住议论开了。据悉,该实践队前几日通过公益义卖赚取了一笔爱心基金,此行,他们带来了正气水、创可贴、风油精、水这些实用的夏日解暑物品,想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清凉,献上一片敬意。
  “我要特别给大家介绍陈雨新妈妈设计、制作的这款擦汗巾,携带方便,而且很有意义哦!你们看,这上面有四只紧紧交握在一起的手。象征着只有我们,和像‘城市美容师’这样的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和城市建设者一起,团结协作,我们的城市——东阳才能焕发生机与活力!”实践队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展现了擦汗巾的使用方法。
  随后,环卫处白云所负责人洪黄彬还带领孩子们简单参观了该垃圾中转站,并介绍了现场的一台垃圾处理器、垃圾处理的流程以及环卫工人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
  “虽然我之前就知道‘城市美容师’们起早摸黑,十分辛苦,但没想到炎热的夏天,腐烂的垃圾味道会这么大。”“刚才有个阿姨看到我们实践队员的红领巾系歪了,她调整时脸上带着的笑容让我印象深刻!果然,温暖是可以传递的。”“如果我们能用旧报纸或其他物品把破碎的玻璃处理好后再扔掉,就可以减少‘城市美容师’们受伤的几率。”返程车上,实践队一行仍意犹未尽地讨论着。
  “卫生城市的创建,离不开这群‘美容师’,劳动不分贵贱,职业更没有高低,孩子们辛勤劳动收获的金钱,变成了更为强大、美好的力量,传递给了环卫工人们,真为他们感到高兴。”该校校长蒋志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