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暑假

2020-08-04 10:20:08 来源: 李琳莹 王淑萍

  “暑热来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这些防溺水安全知识,请各班主任转发到班级群。”8月2日一大早,吴宁二校大家庭的微信群里就热闹开了。

  暑假是孩子的天地,更是孩子的乐园,但每年暑假孩子的安全事故发生频率也非常高。为了增强家庭和孩子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生活,吴宁二校的老师们在假期也不忘提醒家长和孩子们紧绷安全这根弦。

  据悉,在放假前夕,该校各中队就开展了暑期安全主题班会,强调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暑假一开始,该校就在学校公众号和《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强调了“安全先行,打好暑期安全防疫站”的暑期安全小贴士。安全小贴士内容丰富全面,包括:防溺水安全、防疫安全、防诈骗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和防高温中暑、防雷电、防暴风雨、防台风等自然灾害方面的安全。安全小贴士里除了有孩子们朗朗上口的安全儿歌,如: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准、交通安全儿歌、食品安全歌谣外,还有“若有发烧情况或您的孩子要出东阳,请于每天早上9点前报告给各班主任”的特别提醒。假期里,学校领导隔三差五地在教师群里宣传各种安全知识,提醒班主任每周至少两次在班级群里宣传安全小知识。根据实际情况,近期提醒最多的是防溺水安全和防诈骗安全,提醒家长和孩子们时刻不忘保护自己、安全先行。

  “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是全社会、家长、老师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为了确保孩子们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我校主要通过学校公众号、分发《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群里发信息等形式拓宽家校联系渠道,提醒广大家长自觉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确保每位孩子平平安安过暑假。”该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葛中伟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