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每天一小时,提升环创力

2020-08-10 09:34:31 来源: 林灿灿

  美好的假期里,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的杨赛赛老师捧着手机,认真地观看了一个小时,她在干什么呢?原来她在充电学习“审美的力量——幼儿园环创美学线上研修班”培训课程。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培训活动是第五实验幼儿园园长为了让该园的老师们学会如何创意地为孩子打造有趣、有爱、有品的环境,让老师们足不出户就能利用学习平台跟着名师学习,提升环创能力而组织的。该研修班的讲师团队来自南京ART儿童工场,打造了南京市鹤琴幼儿园、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和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等幼儿园环境,拥有丰富环创经验,通过10天课程帮助老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教师环创力。

  从8月3日起,老师们每天利用一个小时时间登录幼师口袋,参加该平台开展的研修班视频学习活动,跟着讲师学习、思考,积极完成作业,在群里随机交流。“经过了四天的学习,我对环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说实话,我不太擅长于环创,每次开学进行区域布置,总是做得特别慢,没什么想法!经过学习,我认识到,儿童经验是从环境中来到环境中去的。我们应该让孩子做空间的主人,公共环境是儿童经验展示和分享的平台,教师应将布置环境的机会让给孩子,适当引导,让他们来进行创作,而且在环境的设计当中,应适当地留白,给孩子一种神秘感,促进其好奇心......”陈娅萍老师说道。

  “一所园的气质首先体现在幼儿园整体环境的打造上,环境创设作为教育的‘隐形课程’,应该是一本立体的、 多彩的、富有吸引力的无声教科书,使幼儿在这一天地里去观察、 探索、创造,寻找快乐,从而得到情感的体验、智慧的启迪。有创意的老师才能培养有创意的孩子,所以我希望五幼教师首先要学会如何创意地为孩子打造有趣、有爱、有品的环境。”园长徐丽超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