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安全伴我行 暑期共成长

2020-08-10 09:39:44 来源: 胡灵琳

  “吴宁一校假期安全提醒: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黑格比’将影响我市,请家长确保孩子的安全!”8月4日,这条温馨提醒准时出现在吴宁第一小学各班微信群内。

  为确保学生暑假生活平安、愉快、有意义,更为了预防学生假期意外伤害的发生,该校的教师多措并举,对学校暑假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再沟通,形成家校联合的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

  怀父母之心,严守安全

  “@任老师,六3班小王同学于8月7日至内蒙探亲。”

  “@任老师,我已联系了班里张同学家长,马上修改钉钉填报!”

  该校疫情日报小组老师们的一天,从核对金华市内外人数开始,到登记出金华市人数结束。暑假伊始,各班主任们便严格报备制度,学生出金华市必提早三天请假,并如实填写《东阳市师生外出申请表》。

  “我现在对学生们的去向可谓是了如指掌,”保健老师任洁梅如此说道,“哪些人什么时候回来,在我脑子里都已经有一个鲜明的时间表了。”

  绷安全之弦,严防溺水

  六月底,该校各班级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投入全面的走访活动,走访教师与学生家长一起填写《防溺水家访记录表》,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暑假刚刚过半,正值酷暑期,防溺水工作也一刻不能松懈。

  自放假以来,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坚持向学生及家长发送安全提醒、推送防溺水常识相关链接,时刻叮嘱学生牢记“六不一会”。期间,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防溺水安全专题活动,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履行家长监护责任,特别要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放在心上。

  以心理疏导,关怀健康

  “我们家小陈七月份上了写字课、舞蹈课、绘画课,闲暇时候我也会带她去游乐园玩,她每天都很开心充实。”马上升入三年级的陈同学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分享了自家孩子的假期生活。据小陈妈妈透露,小陈每日早早起床,自己安排好一日的作息,看书练字和运动是每日的必修课,并没有因为假期而虚度时光。

  7月中旬,各班主任对每个孩子进行线上心理健康家访,家访后对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干预。

  安全无小事,事事总关情。接下来一月,该校将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