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让优美的环境“开口说话”

2020-08-13 08:54:46 来源: 林灿灿

  “海报制作有四点:根据具体海报内容设定海报风格,确定底色,确定海报主题,构图,开始制作......”8月12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齐聚在王峰园区多功能厅内认真倾听环境创设讲座。

  据悉,近期该园为了提高老师们的环创能力,已在线上学习了10天的“审美的力量——幼儿园环创美学线上研修班”培训课程。该园园长趁热打铁,邀请了该市实验幼儿园“美工大师”吴蓉为该园老师进行主题墙和海报设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老师的审美意识,提高老师的环境创设能力。

  培训中,吴蓉老师将自己多年的环创经验分享给了老师们,她结合一张张班级环创图片向老师们展示了环境创设的整体性和特色性原则,创设时要考虑材料不要太杂,色彩统一。主题墙要简洁明了,制作可以先确定主题、风格颜色,再进行延伸的装饰,与班级环创风格相呼应。吴老师还结合实践操作,让老师们构思主题墙的创设并画在纸上,耐心指导老师的设计图。活动下半场是学习pop字体和海报设计,吴老师亲自示范讲解字体的书写技巧,让老师们以六一儿童节为例设计海报并进行点评。老师们经过两小时的聆听、操作,互相观摩,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我知道了班级里的风格要统一,主题墙创设要简洁明了,色彩不要过于夸张,要学会借鉴运用,平时对pop字体要多练,熟能生巧,运用到环境创设中,让我们班级的环境会‘说话’。”黄志英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