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不负暑期好时光,教师学习“充电”忙

2020-08-13 15:05:28 来源: 吕丹阳

  暑假,学生们尽情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湖田小学的老师却并未闲着,他们利用为期两个月的暑假,放假不放“学”,不断“充电”,收获满满。

  早在假期到来前,学校教科室就专门制订了暑期教师自主学习计划,有的是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有的是为一年一度的市级教师业务素质考试做准备,还有的老师博览群书,为自身充电。

  这个暑假,对于语文老师胡金凤来说是个忙碌的假期,读书、撰写课题……用她的话说,“暑假是老师们休息的时间,也是用来充实自己的好时候”。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胡金凤认为必须具有广博的专业文化知识,而终身学习是教师成长的唯一途径。数学老师张喜萍暑假除了照顾孩子外,还每天抽空网上学习,做题练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教师的提升,学校还常年引导教师养成阅读的习惯,暑期读书也是老师们自我充电的重要方式。假期开始前,学校特意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假期礼物——一本书:《把每一个孩子深深吸引:“磁性课堂”的六个关键词》。希望老师们借助一个假期,认真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要求教师根据读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教育随笔和读书心得。“活到老,学到老,老师们要充分运用好假期时间给自己全面充电提升,不仅读好学校的指定书目,还要读更多的书,让终身学习的观念在湖小深入人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校长蒋小燕说道。

  “不负暑期好时光,教师学习充电忙。”这是湖田小学多年来的传统。学校注重引导教师参加各种提高自己教学水平的培训和学习,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办出让群众更加满意的学校。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