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第一小学党员教师点亮暑假微心愿

2020-08-14 10:53:57 来源: 申屠佳乐

  “有只猴子下山去找好吃的……”8月13日上午,东阳市吴宁第一小学教师何园春正耐心地给邻居家小孩讲故事。除了教师身份,她还有个闪亮的身份——党员。

  暑假前,吴宁第一小学党组织发起“微心愿”申报活动,40多个党员教师积极响应,申报了各种各样的心愿,有申报关心困难学生的心愿,有申报帮助邻居照看小孩的心愿,有带领小组教师阅读的心愿,等等。教师们申报的心愿都不大,但都实实在在。

  何园春就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她想到,放暑假了,周围邻居家大人们都要上班,孩子都是老人看顾,有空她可以给孩子们读读绘本,也算发挥自己教师的专业特长。申报微心愿后,每天她一有空就打开家门,热情地招呼隔壁邻居小孩来家里玩。“阿姨给你们讲故事吧。”“我们一起来唱歌,怎么样?”几天之后,附近的孩子就喜欢上了这个热心的何阿姨。邻居们纷纷说:“真好,这个邻居真好!”

  “学生小睿上课不专心听讲、作业拖沓,暑假里我要帮助他,让他对英语学习有兴趣。”党员教师方新娟心系学生,希望自己能帮助孩子们多记几个单词。暑假里,方老师对小睿特别关注,每天早上提醒小睿英语记单词打卡,每周进行单词默写。如果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方老师会在钉钉里单独进行辅导,一个月下来,小睿已经不用方老师提醒,自觉地进行英语单词打卡,对英语学习也有了兴趣。

  心愿虽微,却给身边人带去一份温暖与希望,迎来一份窝心的喜悦。“暑假我只是每天抽出一点点的时间,却给孩子带去这么大的帮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想这就是‘微心愿’的意义吧,在帮助他人同时我也在不断实现党员教师的价值。”党员卢红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