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高温酷暑验毅力,汗水浇灌获硕果

2020-08-21 08:54:32 来源: 马海福

  8月19日,南马高中2020级高一新生圆满完成为期7天的军训任务!上午8时,450名高一新生身着统一的迷彩服,整整齐齐、精神饱满地排列在绿茵场等待出阵,接受领导和教官的检阅,他们要在这个时刻交上高中阶段第一份满意答卷。

  七天来,同学们斗酷暑,在连日38℃的高温炙烤下,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收获满满。“烈日下军训虽苦虽累,但也是美好的。”一(3)班郭善宁同学说道,酷暑磨炼了他们的意志;军训让他们锻炼了体魄、加强了组织纪律性,也培养了他们的集体主义、吃苦耐劳的精神、尊敬师长的品德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期间,学校还开展了电影党课活动,放映电影《建党伟业》,帮助学生了解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10年历程,同学们在影片中目睹了中国人民在这短暂的10年中所经历的磨难,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才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影片激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感。

  在军训汇演中,10个方队在检阅台前展示了他们的精彩。在国旗队的引领下,他们进行了正步走和跑操表演,他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地走过检阅台,嘹亮的口号荡漾在运动场上空,稚嫩的脸上流淌着汗水,写满了坚强和刚毅。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各方队依次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展示了站军姿、踢正步等动作,他们昂首挺胸、步伐沉稳、气势如虹,彰显了南强新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的女生匕首术表演吸引了众人眼球。几天来,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她们认真训练,此时,她们把一招一式表演到位,博得全体观赏人员的一片喝彩;在柔和的《听我说,谢谢你》歌声中,全体同学表演了优美的手语舞。前来观赏的家长脸上绽放着笑容,拿出手机,为她们记录下这值得回忆的精彩时光。

  特热的天气,特别认真地训练,不轻言喊苦叫累,轻伤不下火线。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顽强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校长卢强民的心,他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军训中所取得的成功,赞扬了他们在军训中所体现出来的文明礼貌、热爱学习和阳光、自信、开放的品质。他号召全体同学未来的三年中要牢记军训留给他们的财富——鄙视困难、学会坚持和形成铁的纪律,叮嘱他们一定要努力拼搏、排除万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理想在拼搏中实现,书写精彩的高中生活,描绘美好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