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炎炎夏日 有你超甜

2020-08-21 08:56:04 来源: 赵丽娟

  夏日炎炎,烁石流金。近日,上卢初中校长陈国华与部分老师们,顶着似火的骄阳开展了家访工作。

  “这个暑假的时间你是怎么分配的啊?”“我这个暑假一部分时间在预习下学期的知识,一部分时间在休息、运动。”“未来你想考哪一所高中呢?”“我想要考东阳中学。但是我知道这个目标的达成还需要我不断努力。”陈国华与老师们来到学生家中,在家访中向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孩子在暑假里的基本生活状态和学习情况,与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就目标的确定、平时的学习安排、手机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肯定并鼓励了他们一些自律的做法,还不忘向家长强调要加强学生假期的安全监护,杜绝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陈国华与老师们为家访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因此,家访过程中,他们能够更有计划地走访多个家庭。

  陈巧巧老师说:“我们通常会先打电话以及微信联系几个家长,提前预约好时间,再上门家访。这样不容易遇到家里没人的情况,而且能够提前规划好家访路线。”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只有家校有效合作,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美好的成长环境,养成更加良好的习惯,孩子才能成长为具有健康心理、友爱品质和进取精神的人。我们希望上卢初中的孩子们都能成长为更优秀的人。”黄俊老师殷殷期盼。

  “家庭是学生成长的土壤,学生的家庭环境对学生发展有着或大或小的影响。家访活动是教师了解一个学生家庭教育环境的有效途径,是教师把握学生假期动态的有效方法。本次家访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促进家校沟通,拉近家校距离,探索更优质的暑假生活方式,进一步强调防溺水等安全问题。”陈国华如是说。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但这些美好的关怀与期盼却甜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