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突然“火”的背后,是浓浓的爱国情怀

2020-08-25 08:47:42 来源: 王媛媛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近日,一个关于拍摄东阳市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升旗仪式的视频突然“火”了。截至目前,视频播放量已达到22万,获得了八千多的点赞量,并且仍以每天1万+的阅读量和四百多的点赞数稳步提升。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视频拍摄于2020年开学初,疫情期间的一次升旗仪式,是由该校的办公室副主任赵子淳拍摄并制作完成的。据了解,赵子淳是一位资深摄影爱好者,平日里总喜欢拍拍照片,拍拍视频,也会将制作好的视频传到网上,既提升了他视频制作的能力,又能传播学校的文化。

  “微信视频号内测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关注怎么才能拿到内测资格,后来视频号正式开放,我就把我做的视频一一传上去,结果这个视频突然火了,一开始只是微信好友点赞,后来更多的是家长点赞留言,最后很多毕业的校友也来支持,这真是没想到……”赵子淳惊喜地告诉笔者。

  据悉,该校每周的升旗仪式,除了“升国旗”“唱国歌”之外,还会组织学生进行宣誓:“我是巍小教育集团的学生,我面对国旗宣誓:我爱我的祖国,我会认真学习……”原来,在这突然“火”的视频背后,蕴藏的是该校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

  近几年来,该校的爱国教育一直未曾落下。去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全体师生一起拍摄了一部微视频,还上了学习强国;每年学校都会组织了党团队员到巍山屏给烈士扫墓;组织少先队员参加甲坵爱国基地活动;今年4月份开学,该校更是将“爱国、感恩”作为开学主题,渗透在日常教学当中……

  “在教好文化课的同时,我们也一直致力于爱国教育,这是我们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的‘根’,也是需要孩子们继续传承下去的‘魂’。一次疫情,看到的是我们祖国的强大,传递出的是爱国教育的重要性。”该校校长金俊华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