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家访,你准备好了吗?

2020-08-25 08:51:59 来源: ​林灿灿

  “安安妈妈,您好!我们26-28号开始家访,请问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方便我们家访……”8月22日上午,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多功能厅内传来一阵阵热烈的讨论声和掌声,原来是该园教师在进行新生家访培训与实操活动。

  据悉,该园是在7月重组,王峰园区与上卢园区都是新教师与新生居多。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能提前熟悉班级老师,缓解入园焦虑,该园决定让老师们开学前进行一次家访。为突显老师的专业性,让老师们做好充分的准备,自信、热情地与家长沟通,特开展此次培训活动。

  “家访前,教师要有明确的目的,要先仔细阅读孩子的报名信息表,了解家长和孩子的情况,才能掌握家访的主动权。”张朵朵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家访的意义、家访前的工作准备和家访的环节,老师们认真地做好笔记。实践是对理论最好的反馈,老师们分成四个小组讨论家访情景剧,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分配角色,将家访中遇到的不同家庭类型展示出来,如与爷爷奶奶家访、与父母家访和特殊家庭家访。演习中,两位老师互相配合,运用智慧,耐心向家长介绍园所理念和基本情况,交流孩子的情况,从容地解答家长的问题,与孩子一起玩玩具,制作小手工,缓解陌生感。

  “本次培训让我收获颇多,知道家访工作的重要性,经过学习,我知道了要先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用专业知识为家长疑惑解答,提高家访的实效性。”杨赛赛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