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评估安置不马虎 新生入学有保障

2020-08-25 14:27:12 来源: 陈瑜

  8月25日上午,东阳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评估安置会议,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东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海尧、基础教育科科长刘向远、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叶寄生、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主任董忠良、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中心主任申屠永军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就学校基本情况、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理念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王荣仁指出:现在学生报名人数也越来越多,学校办学规模有限无法满足“零拒绝”的要求。学生残障程度也越来越重,自闭症学生比例越来越高,教师在教材选择、教法使用上存在种种困惑。此外“融合教育”“两头延伸”的教育模式,也使学校管理、安全方面压力陡增。

  会上,吴海尧副局长对全市特殊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局长指出:特殊学生是社会上最弱势、最无助的人,学校要承担好教育责任,以培养“好照顾”、“好家人”、“好帮手”、“好公民”这“四好”学生为目标。残联与特殊教育紧密关联,提供了三万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助学助力特殊学生职业教育。但仍要要完善特教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关爱、帮扶特殊群体,为全市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

  随后专家组成员在充分了解了学校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后,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并随同老师一起观察新生面试情况。“看这是什么?哦!这是苹果。我们一起数一数一共有几个苹果?你能画一画吗?”面试老师赵婵君耐心的引导着。“孩子的精细动作有很大发展空间,操作能力有待加强。是较为典型的高功能自闭症,明显多动、注意力不够集中。作为家长,您平时更要注重对孩子行为习惯的约束和养成。”面试现场,专家组成员东阳市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郭金颖和家长一起交流着学生状况,对学生应该接受怎样的康复训练给出了诸多有效性建议。

  此次会议上有教育评估、医学评估、就业评估非常全面,专家组给出诸多建议将造福于更多的特殊家庭。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