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赛斩获两个冠军

2020-08-25 15:59:00 来源: 宋晶晶

  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教育局主办,为期3天的2020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首站)于8月23日在金华市乒乓球训练中心圆满收拍,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乒乓球运动员发挥出色获得佳绩:张坤含和王一垚分别获得了08年组和12年组的男子冠军,吴昱洁获得了10年组女子第五名,楼馨媛获得13年组女子第七名的好成绩。

  由于疫情,中小学生乒乓球赛已按下了暂停键7个月,此次中小学生冠军赛(首站)启动开赛,各个运动员激情高昂,斗志旺盛,在球场上表现出生龙活虎敢打敢拼斗智斗勇的精神状态。
  东阳第二实验小学的张坤含、王一垚表现抢眼。
  东阳第二实验的张坤含是金华市冠军赛名将,他是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总决赛的三连冠得主,面对相隔7个月的首次比赛,他心里没个底。“我知道肯定有人练球不放假,球技会有所长进,但不管怎样,我始终要以拼对方的姿态去打好每一场球,始终要记住教练的话,赢球作零分打,输球不输气,关键球上果断出手,想赢不怕输。” 张坤含对首站冠军赛做好了充分准备,信心满满。
  果然,张坤含依靠自己的发球抢攻及挑打,快撕、拧拉等技战术,在小组循环赛上以4个2:0的完胜战绩晋级第二阶段五局三胜制淘汰赛,上半区张坤含以两个3:0毫无悬念地进入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下半区的老对手蒋子睿,彼此球的线路、特点都是知根知底。冠军争夺战中打响后,两人比分咬得很紧,呈拉锯状态,此时看得出张坤含出手有些拘束,人不够兴奋,在比分9:9时教练叫了一个暂停,在教练的布置和鼓励下,先拔头筹艰难赢下第一局。后两局对方拼得很凶,好在小坤发挥正常,并且大胆放开,依靠自己的总体实力以3:0的成绩涉险取胜,成功守住了冠军的霸主地位。
  “因为疫情防控,这次家长没有机会进球场观战,开始我们担心,没有我们父母在现场的鼓励,怕他会怯场,事实说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小坤这次竟然都是完胜对手,这是我们没想到的,他长大了,我们为他骄傲!”张坤含的母亲欣慰而满怀希望地说,“为了备战2022年的省运会,小坤这个假期是忙碌的更是充实的,希望他能获得金华市冠军赛总决赛的四连冠,希望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练球,为金华争光,在22年的省运会上获得佳绩!” 
  王一垚在此次冠军赛中也是一路过关闯将,他依靠自己的左手打球优势,进攻凶狠,落点刁钻,力挫其他选手。”打球风格引起在场教练的点赞和关注。在前不久的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中,这个年仅8周岁的乒乓小将王一垚荣获2012年组团体冠军!
  “王一垚平时刻苦训练,每天放学后先到球馆写作业,晚上训练,日复一日,练球和学业两不误。赛场上机智灵敏,敢于挑战,勇于突破,乒乓球水平提高较快。”东阳第二实验小学乒乓球教练于继国介绍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