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模拟开学 防疫演练

2020-08-27 14:07:05 来源: 赵子淳

  “你有接触过新冠病人吗?近14天有没有出过国?有没有去过乌鲁木齐市?”8月26日下午,东阳市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举行模拟学生开学防疫演练。

  28位老师系上红领巾充当起学生。课堂教学中学生郑巧平突然举手表示自己不舒服,任课老师第一时间给她测量了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预案程序,让全班同学佩戴好口罩,并将郑巧平同学转移至校内隔离点,由校医对其进行二次测温以及相关问询。

  “不对,不对,入学时,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要封闭这条通道。”在学生入学演练现场,一位同学被测出体温异常,测温老师忘记了封闭该条通道,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赵小玲立马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为了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对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师返校报到第一天,该校就从学生返校上下学、发热应急处置、教室及校园内消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金俊华要求全体教师通过此次演习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