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明法立德,雅行为范

2020-08-28 08:33:44 来源: 吕巧婷

  师德高尚,师风盎然,作为教师,该从哪些方面从严律己?8月27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的全体教师齐聚后岭山校区报告厅,参加2020年以“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为主题的暑期师德专项培训。

  “一旦学生伤害事故发生,应采取一切有效的措施,对受害学生进行救助......”浙江省厚宁事务所主任王晓凌律师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详细讲述与教师职业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标红教师行为的法律界线。“要着重关注学生课间娱乐,警惕课间学生损伤行为。”“生活中的微信红包也会成为犯罪的工具,红包也不能乱点乱发。”老师们在听完王律师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礼仪和教师形象密切关联。老师们一边看职场礼仪视频一边记笔记,有的嘴上念念有词,加深印象,有的还在座位上悄悄地练起来。大方的仪表,端正的仪态,优雅的体态,得体的言行都能提高教师形象。

  据悉,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十分注重教师师德建设,除了每学期初集中开展的师德培训,在学校的日常管理中,也经常组织教师们学习最美教师等先进人物事迹,开展班主任工作论坛等以提升教师们的综合素养。

  “教育是成就别人,实现自我的伟大事业。教育也是一种修炼,修炼一份师心,一份爱心,这就要求我们教师,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成为一位师德高尚的教师。”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周利君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