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初中: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铸师魂

2020-08-28 14:45:59 来源: 金左军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弘扬正气、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以校为家、荣辱与共,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这是李宅初中十位新教师的入职宣誓誓言,也是新学期伊始李宅初中师德专题培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新学期伊始,李宅初中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暑期师德专题培训》的文件精神。在全体教师大会上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铸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在教师会议上,大家认真观看了市教育局法律顾问王晓凌律师的专题报告《和老师聊聊身边的法》。王律师结合校园和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老师们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老师们听了以后获益匪浅。大家又认真观看了何琳老师《教师形象管理的艺术》的专题报告,明白了教师的穿着要有风度,但要适度,不宜夸张,也学到了服装在颜色搭配上的一些技巧和学问。

  在集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东阳市教育局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处罚条例》、《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等文件,签订了《李宅初中教师师德承诺书》、《李宅初中严禁有偿家教承诺书》。

  在会议上,十位新教师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行入职宣誓。年轻的老师们,是学校的新生力量。校长楼敏杰深情寄语新教师:“一要快,以领先超越的姿态迅速融入新集体,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名优秀的新教师;二要多,多学习,多读书,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多备课,多钻研,多请教;三要爱,爱学校,爱学生,爱荣誉,爱自己,做一个让家长感激你的好老师。”

  “我们学校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教育教学成绩斐然,获得了群众和上级领导的称赞。我们学校有多名市教坛新秀和学科带头人,教学中的工作点滴及幸福瞬间,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榜样带来的力量,他们在坚守教育初心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用爱和责任去收获一名教师应有的幸福。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关爱学生,为人师表、高尚情操感动着每一位教师。”副校长许晓宏在教师会议上如是说。

  通过本次师德专题培训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增强了依法治教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以更好更新的师德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