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力创洁净校园 等你们回“家”

2020-08-30 21:48:34 来源: 郭婉怡

  8月26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工返校。为了给全校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全体教职工秉承“学校是我家”理念,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各方积极明确自身职责,细致落实清洁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各班教师在清扫台面、擦拭桌椅、清洁教学具后对教室进行了消毒,并着重加强了对卫生死角的消杀工作。在李丹芬老师的带领下,语文教研组各成员对校录播室进行了细致消毒。李老师表示,近日,有多场教师师德培训讲座都在录播室开展,对此室进行消毒,是对教师安全的保障。

  “窗明几净堂堂亮,草绿花红焕新颜。”校园的洁净离不开职工们的付出。连日来,园丁对校园的花草进行“梳妆”,让校园的每一处都蓬发生气。负责住宿生日常生活起居的生活老师不仅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还将寝室卫生工作完成得很出色。“我很喜欢这个学校,我会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给孩子们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用心呵护孩子。”本学期新来的生活老师胡桂珍说。校食堂工作人员、门卫也都认真配合完成清洁消毒工作。

  此外,学校明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秋季复学工作,确保开学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实施最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各班主任每日核对学生健康日报信息,收集学生健康码,确保了解到学生的体温和居住信息。

  “我们新生班的孩子平均年龄在7岁左右,比较稚嫩,思想正处于启蒙阶段,对外界事物充满探索欲,我们更会注意一切以孩子的安全为出发点,给孩子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新生班班主任陈一帆老师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