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开学消防第一课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0-08-30 21:52:00 来源: 项旭

  “你们知道煤气瓶着火首先是需要关掉阀门,还是灭火呢?”8月28日上午,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的录播教室里传出热烈的讨论声。原来,在师德培训期间该校区邀请了金华市特级教官虞晓刚,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一次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教官详细介绍了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疏散逃生,并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实现自救和逃生。“烧菜时锅着火需要怎么灭火?燃气管道管口起火怎么办?”虞教官采用一系列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抛砖引玉,引起全体教职工的热烈讨论与互动。接着,虞教官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防烟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是答疑时间,教职工们就疑惑之处向虞军教官询问,虞教官也细致作答。如此的互动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及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给讲座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该校区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每学期全校师生定期开展安全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学校保安和值周老师每天巡视学校安全并做好登记,学校专门设置了微型消防站,对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了强化和促进作用。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这次消防讲座是一次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学习,它不仅让教工们学到和掌握到一些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也进一步推动校园的安全工作,使其做得更细致、更到位!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