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重温宣誓誓言 强化师德师风

2020-08-30 22:02:02 来源: 包倩艳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8月28日上午,湖田小学全体职工神情严肃,列队站立,右手举拳,宣读教师入职宣誓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信念。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除重温教师入职宣誓誓言之外,该校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组织教师学习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内容,签订《严禁有偿补课承诺书》和《教师师德承诺书》。

  除此之外,该校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组织教师学习市教育局开展的师德讲座培训,从学习《和老师聊聊身边的法》这部分内容,强化教师的法律意识;从《教师职场礼仪》学习如何在仪态、仪表、谈吐这三方面来提升自身气质。

  经过一系列的师德培训,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并形成书面稿,不断激励自己。

  据悉,该校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不断引领教师师德成长,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