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相约师德讲堂 提升自身素养

2020-08-30 22:09:06 来源: 赵晓庆

  “学校里,孩子之间发生矛盾或碰撞是不可避免的,当发生安全事故时,我们作为老师应第一时间了解情况,通知家长并及时送医……”8月27日,巍山镇各小学近200名教师齐聚一堂,在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报告厅开展师德培训。

  师德培训前,巍山镇中心小学校长金俊华先是回顾了上学期该镇取得的成绩以及办学中存在的不足和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同时对教师们提出两个希望“希望老师们要坚守职业底线,做师德规范的老师;希望老师们坚持终身学习,做业务高超的老师。”

  之后该镇组织全体小学教师认真认真学习了律师王晓凌的《和老师聊聊身边的法》与何琳老师的《教师形象管理艺术》。“原来我每天素面朝天也是对人家的不尊重,看来工作时候化个淡妆还是很有必要的”青年教师郑巧平如是说。

  此次培训不仅让老师们知道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更好地解决校园安全事故,还知道了作为“灵魂工程师”,怎样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才能给学生带来好的影响。教师具备了良好的礼仪形象,学生就会“亲其师”而“信其道”,也有利于教育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今天的培训,认真的老师,一定收获满满,将来万一遇到类似情况,也一定不会手忙脚乱。尤其是青年教师,一定要多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与其明天流泪,不如今天流汗”校长金俊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