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消防安全无小事 警钟长鸣不放松

2020-08-30 22:16:22 来源: 杜飞燕

  “弯腰,用衣物捂住口鼻,尽量不要吸进烟雾……”

  “太呛人了!”

  “真实火场的烟可比这呛人多了!”

  从模拟火场中胜利“逃生”的老师们正和南马镇消防中队的杨警官交流感受。

  为提升教师消防意识,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技能,8月28日,南马实验小学全体教师来到南马镇消防中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老师们认真观看了南马镇消防中队制作的防火知识视频,看到一场场大火给人们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心痛不已。接下来杨警官结合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场合为大家讲解校园火灾隐患的排除方法,特别针对校园里的教师宿舍楼道内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提醒老师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用热得快等电器。报告厅等大型集会区必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不要因为怕麻烦就把其中一个门锁起来。如果出现火情,只有一个逃生通道,人多拥挤极容易发生踩踏事件。

  此外杨警官还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应急疏散知识。他强调逃生自救都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方式,但必须立即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讲座接近尾声,会场浓烟四起,老师们赶紧回顾所学知识,用衣物捂住口鼻,弯下腰,有序地“逃离”火场。

  “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训练,等回到学校我们要去训练一下消防栓怎么用,真遇到火情才不会手忙脚乱。”马露萍感慨道,陆云巧也很激动:“第一次来到消防队,以前只看到他们鸣笛出警,奔去火场,很佩服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今天的讲座也是满满的干货,给南马镇消防中队的队员们点赞!”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