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践行师德,不忘初心

2020-08-30 22:18:38 来源: 周婉露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核心。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8月27—30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暑期师德培训。

  本次师德培训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研学两种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长应珍芳带领全体老师学习教育局文件,明确了开展暑期师德专题培训和“开学第一课”工作的各项要求。培训结束,全体教师学习并签订了《抵制有偿家教承诺书》。

  学习后,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开学了,我要努力鞭策自己,积极主动多做一点,精益求精做好一点!”陈梦华老师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言传更要身教。教师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面镜子,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是很深刻、久远的。”张芸菲老师感叹道。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学习,让全体教师重温了师德誓词并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践行师德,不忘初心,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老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