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召开钉钉“家长会” 架起家校沟通“桥 ”

2020-08-31 08:31:52 来源: 黄程燕

  为了确保孩子们在疫情防控下能顺利入学,也为了方便学校更好地部署下一步工作。8月30日晚,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所有年级的“钉钉家长会”都已顺利结束。各班主任们以“科学防护 健康入校”为基础,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给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一份开学“大礼”。

  钉钉“家长会”为好习惯的养成预热

  “一年级是学习生涯的起始阶段,孩子们刚成为一名小学生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这时候就需要老师和家长作为引路人……”一(6)班的杜晓晓老师正分享着她精心准备的故事。调整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上学不迟到;配合老师教育孩子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按时完成作业。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是这次一年级老师们分享的一个重点。

  “现在有很多孩子是家里的老人带大的,过分溺爱下的孩子自理能力可能会有所欠缺,这次家长会我们提早给家长们打好‘预防针’,这样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一(10)班的徐丹萍老师说。

  钉钉“家长会”为顺利跨入新学段助力

  “大家都说三年级是一个转折点,在进入三年级以后,很多地方不同于一、二年级了。这一年孩子们需要掌握的知识更多了,对同学们的要求也更高了……”三(3)班的葛煜琼老师用自己的从教经验,仔细地跟家长们分析了下一阶段语文的学习的侧重点。她觉得,这一阶段语文的阅读是一个难点,也是一个拉分项,阅读要注重方法和积累。写作是三年级语文的又一个难点,她建议家长们多买一些课外书,让孩子们多读多看,开拓视野,拓宽阅读面,多积累可用的写作素材,为今后写好作文奠定基础。三年级的其他老师们也从细节入手,为孩子们顺利进入下一学段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钉钉“家长会”为新学期定制一份好计划

  “调查研究表明,成绩优异的学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学习有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新的学期开始之前,家长们可要跟孩子一起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六(2)班的胡丽旦老师在家长会上说。这份计划的内容主要围绕如何提高自己薄弱学科的,针对数学不够好的问题,解决办法是要跟老师多沟通,不懂就问,准备一个本子把错题和难题记录下来 语文英语不好要怎么做。同学们根据自己存在的问题制定出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卡耐基说,‘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六年级是小学的时期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我觉得制定一份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六(5)班的金丹风老师说。

  钉钉线上家长会为疫情防控下的学校和家庭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的老师们和家长们也将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