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校容在短假中蝶变

2020-08-31 10:49:35 来源: 马海福

  2020年高中学校的暑假因新冠疫情缩短,但南马高中的校园“蝶变”工程却在这特短的假期中展开。40来天时间,该校进行了旧教学楼修缮,校园路面和行政楼前池塘改造;教学楼的所有洗手间进行了“格式化”改建。

  改造后的校园面貌一新。校园内的道路都铺上了平整的“黑地毯”,路边绿化带已重新绿化;池塘上建起了观鱼池生物净化器;教工宿舍楼前,昔日老师们垦荒的自留地和僵尸车“长眠”之地,如今已竖立起站台般的停车棚。走进老教学区,宛如置身于一个标致的园林,1985年修建的水泥路已风光不再,一条曲径穿越绿绒般的新草坪,路旁新设的几条石板凳错落有致;旧教学楼换了新装,加喷了真石漆的外墙,铺了防滑抛光砖的底层走廊、新制红榉木材的楼梯扶手、乳胶漆刷新的教室内墙和新铺强化复合木地板的教室地面,使其不逊于一幢新建大楼;前后两条新水泥砼道路、诗词护栏边大树下的新增绿化带很契合整体园林环境,增添了几分美感。

  “旧教学楼建于1983年,虽经几番修缮,但经风雨侵蚀,部分墙体表面仍受损严重;校园中多处路面破损,影响着师生的安全。”该校总务处主任方华钟负责施工质量,他介绍道,为创造平安的校园环境,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学校耗资200多万进行校园改造,其规模大于往年。假期短暂,但工程不能落下,为了按时保质保量竣工,7月20日,暑期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工程队的工人们马不停蹄,尤其是修路工人,他们顶着炎炎烈日终日奋战。7月下旬,他们挖掉所有破损路段,重新浇筑路基,养护好路基。8月11日,工人们进行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当时日最高气温达38℃,而从自卸车上卸下的沥青混合料温度更是高达160℃以上,在这上晒下蒸的”烧烤”模式下,他们依旧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要求施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高温季节正是摊铺沥青路面的黄金时期,为保证路面的质量,他们不惧高温、不畏炙烤,在两天内完成了所有沥青路面摊铺施工。13日清晨,他们在路面上画上了黄线和88个停车位。

  至8月31日,改造工程基本告结。这次改造使得南马高中的师生们有了一个更好、更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