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感悟师德师风 铭记教育初心

2020-08-31 16:13:01 来源: 周诗慧

  “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在教师一点一滴的工作中……”8月31日上午,下范小学开展了以“师德伴我行”为主题的暑期师德培训。

  “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拉近同学生之间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培训中,校长杜建锋围绕身边实例,将“四有”好老师理念传达给在场每位教师,并一同签订了《严禁有偿补课承诺书》和《教师师德承诺书》。教师们纷纷表示,决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除此之外,该校还以钉钉直播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市教育局开展的师德讲座培训,通过聆听王晓凌律师的“小妙招”,为教师的日常行为指明正确方向,也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在何琳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如何在仪表管理、仪态管理、谈吐管理这三个方面来提升自身气质。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引领教师师德成长。

  守师德师风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我校全体教师将以本次师德师风学习为契机,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于律己,怀着育人初心一路前行,努力建设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