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初级中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舒适校园

2020-09-01 09:54:01 来源: 贾芳倩

  “老师们,如果做饭时煤气着火了你会怎么办?先灭火还是先关阀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强化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8月31日下午,东阳江镇初级中学特别邀请了六进消防培训中心李亚主任,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身边火灾案例现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场面,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感到火灾的无情和事实的残酷,认识到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通过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的互动讲解,大家对于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有效灭火、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纠正了许多误区。”该校政教处主任王军康感慨道。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9日下午,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严格防控基础上,邀请了东阳市蓝天救援队消毒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室、办公室、食堂、寝室、洗手池等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卫生消毒工作。通过专业消杀与日常消毒相结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东阳江镇初级中学历来重视安全教育,把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通过安全主题教育课、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活动,结合各类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控环节,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夯实基础。“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校将继续从细节着眼,对安全问题零容忍,切实把好校园安全关。”该校负责人张利英如是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