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书香溢校园 你我竞风采

2020-09-01 09:55:14 来源: 张杨羚

  “这位同学的读后感写的真好,我要好好学习一下。”

  “三年级唐娟娟的硬笔书法写的好漂亮啊!”

  “哎,好多题目都没做出来啊,这次我又得不到奖状了。”

  为了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国,推动语文课内阅读向课外阅读的延伸,湖沿小学在9月1日下午,举行了“书香溢校园 ,你我竞风采”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展示活动。瞧,校园正门口摆放着各班精心制作的暑期成果展板,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和好评。在接下来举行的阅读竞赛中,每个班级的选手们信心满满、蓄势待发,都想用实力证明自己课外阅读的水平。竞赛开始了,同学们有的竖起耳朵,认真倾听老师介绍竞赛要求,扑闪扑闪的大眼晴中有紧张、有激动;;有的低眉沉思,正在努力回忆书中的内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据悉,在每学期开学该校都会举办课外阅读系列活动,这已经成为传统。假期前各语文教师根据班级学生读书状况,向孩子们推荐了1本必读书目。暑期中,孩子们依据老师的建议指导,制定了专属暑期读书计划,并在班级群里打卡记录读书进度,以鞭策自己养成每日读书的良好习惯。语文老师们也积极参与阅读,根据班级必读书目精心设计了20道题型,旨在考查学生的阅读情况,促使学生更加积极有效的认真阅读相关书籍。随后,各年级还将根据此次竞的成绩对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带领他们读好书,让书香溢满孩子未来的人生道路,让好书伴随孩子们成长。”该校校长杜慧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