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守师德师风初心 担立德树人使命

2020-09-01 09:58:37 来源: 斯航峰

  为加强师德教育,8月26至31日,东阳市画溪小学在全体教师学习会议上布置落实了一系列暑期师德主题教育,先后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两种形式展开培训。

  会上,校长陆国斌号召全体教师迅速行动起来,大家认真学习了《东阳市教育局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处罚条例》《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等文件精神,积极投身到“守师德师风初心 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中来;结合学校实际、岗位实际和自身实际,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了画溪小学教师严禁有偿补课、违规带生承诺书,签订了教师严禁有偿补课、违规带生承诺书,勉励老师们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上,还提醒全体教师要绝对杜绝酒驾、赌博以及其他有损教师形象的各种违反师德现象,特别要注意文明行车的问题。会后,全体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继续学习师德培训相关内容,要求每位教师总结并撰写师德培训心得。

  培训期间,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市教育局法律顾问王晓凌律师的专题报告《和老师聊聊身边的法》。王晓凌结合校园和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老师们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当天下午,大家又认真观看了何琳老师《教师形象管理的艺术》的专题报告,学习了礼仪方面的一些注意点,以及服装在颜色搭配上的一些技巧和学问。

  “多点实干,少点空谈。”陆国斌指出,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暑期师德主题教育培训为契机,每位教师要树立自身形象,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争做学生喜欢、家长称赞、社会认可的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