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井然有序 奋勇当先 顾在响点赞吴宁五校开学工作

2020-09-01 10:19:55 来源: 蔡巧英 杜玉华

  8月31日下午,东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副局长陈皖东一行到吴宁五校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硬件旧貌换新颜 点赞

  走进校园,顾在响首先查看了校园改造升级后优美的环境,对整洁焕然一新的校园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顾局长一行踩着已经铺好的砖地面,看着砌好的花坛,查看着正在如火如荼地装修中的音乐教室和体育馆,关心地询问基建工程何时竣工,顾局长嘱咐:“校园硬件换新颜,家长学生更满意。装修后的功能教室要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加强学生综合素养的和特长培养。”

  室内文化重细节 唯细

  顾在响一行在教室里看到正在齐心装扮的师生们,对他们的创意赞不绝口。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或走田园风,或走诗意风,或走健康风,无论是学生作品的展示还是课桌位置的摆放,都从学生中来,注重孩子的成长。教室两侧新增了两把壁挂式电风扇,还换上了可以调节的课桌椅,这样可以随着孩子的生长及时调整高度。

  顾局长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挂在教室后面的《吴宁五校眼肌运动训练表》,夸学校把关心孩子视力的工作落到了实处,“学校这些细节,真正落实了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体现了教育的人性:关怀与爱。”

  青年教师奋勇先 鼓励

  顾局长看到老师都在为开学做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除了做好学校的常规开学工作,在业务上孜孜以求。走进教室,顾局长看到姚筱群、方晓娟、吕靖茹等青年老师,肯定了她们在过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她们一如既往地奋勇当先。

  “环境宜人,师生融洽。校园各个边边角角都是这么整洁干净,这说明学校花了很多心思,才有这样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下,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面貌都很好,非常融洽,这才是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走出校园,顾局长这样啧啧称赞。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