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心理健康“心”护航

2020-09-01 14:17:47 来源: 楼赛赛 赵丽君

  “我们要做的是‘赢得’孩子,而不是‘赢了’孩子……”8月31日,横店镇官桥小学的班主任们以“线上家长会”的形式,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心理健康课。

  长达两个月的暑期已画上句号,从假期的松弛到开学的紧张,孩子们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学校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呢?

  老师有话说

  陈丽静是该校二年级2班的班主任,家长会开始前,就做足了准备。心理健康课上,一个情景模拟小游戏,三个有趣的案例分析,一次次生动的讲解……她的课堂,给家长们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暑期和开学后的生活状态差距过大,而生活状态的突然改变很容易引起孩子的焦虑,希望这堂特殊的心理健康课能引起家长的重视,并持续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在孩子出现问题时,及时与我们沟通,通过科学的教育方式,帮助孩子从情绪中走出来。”陈丽静老师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家长有话说

  “放暑假时,孩子还挺高兴的,越临近开学,越不对头。整天闷在家里,也不出去玩了,闷闷不乐的。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做?”家长会进行中,有家长在消息区询问道。

  “原来还可以这样和孩子交流,我平时真的是太急躁了,根本没关注孩子会产生什么心理问题,以后我会多加注意,谢谢老师。”“这次家长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帮我解开了很多困惑。我家孩子正处于青春萌芽期,以后,我会更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也希望孩子拥有一个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家长会结束后,钉钉的发言栏里仍不时弹跳出家长的心声。

  学校有话说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的线上家长会,既是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会,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平台,有助于提高家校沟通合作,让家长更了解现阶段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懂得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据悉,近年来,该校一直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除了新教师,每位老师都考取了心理健康C证。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后,更是把学生心理健康放在了重中之重,每个星期都进行汇总,每个班主任都时不时打电话给家长了解孩子心理状况,线上家长会也经常开展,大大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

  “愿教育拥有‘心’的理念,拥有‘心’的成长,拥有“心”的方向。我们学校愿与家长们为爱携手,共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该校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