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七彩风车迎风吹 七星瓢虫伴成长

2020-09-01 14:19:10 来源: 李琳莹 吴红花

  夏去秋至,在这美丽的初秋,一批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加入到吴宁二校这个幸福的大家庭。8月31日,吴宁二校举办“七彩风车迎风吹,七星瓢虫伴成长”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

  早上7:30,老师们就在校门口迎接新同学的到来,这一天,被装扮一新的校园格外富有生机与活力,微风中,草坪里的风车正随风转动,一旁装饰的铃铛也在摇曳伴舞。老师们用他们最灿烂的微笑、最优雅的举止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新同学提供周到的服务。

  一年级新生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测体温进校园,开启崭新的小学学习与生活。同学们首先体验了玩转风车,领到材料,小手动起来,风车转起来,美丽校园我装扮!接着领取了校服,七星瓢虫争章卡。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我上一年级了!”与校长合影。

  “我们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 一年级新入学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地跟老师学习课堂“小妙招”,七星瓢虫争章要求,由班主任老师就学生的课堂行为规范、课间文明休息、队列、礼仪、卫生习惯等行为、学习习惯进行了培训教育,帮助新生认识集体、认识学校,初步树立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学做文明有礼的二校学生。一年级老师设计了“认识校园”游览路线图,带领孩子认识学校、熟悉校园。

  “这样的活动不仅有趣还有意义,既能让孩子更快地熟悉校园环境,还能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提高主人翁意识。”一(5)班新生董泽远的家长顾女士说。

  开学第一天的文明风只是我校“幸福教育”的一个缩影。“幸福教育,润泽童年”围绕此目标,学校还将通过队课、开学典礼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多彩活动,真真正正地助力学生成为讲文明、守规则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